晓颀的乌托邦

你好啊,是晓颀哦。
目前是黑色泥浆一样的成年无业游民。
(微博@晓颀铁板烧ETERNIYA)

准时停靠


@尺竹伍符 的点梗


*很常见的一个梗注意


*关于焦急等待、烦躁和不间断的电话的故事


*CP边维,不吃请左上角


*一维有不止一次的爆粗口成分


最近掉粉速度好快,我要加油了。


————————————————————————


-


“从前有一对夫妻,丈夫是铁路维修工,妻子是列车乘务员。他们经常奔波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年都难得见几次面。


有一天,妻子的列车经过丈夫工作的车站时,铁路突然出了问题,列车将停靠一小时。妻子打电话给丈夫,让他快点结束工作好过来和自己见一面。


丈夫一听高兴坏了,工作的速度比平时更快。结果广播通知说维修工加快了修理速度,四十分钟即可修理完毕。妻子听了很着急,打电话催促丈夫,丈夫也很着急,手上的速度又快了一倍。广播立刻通知说,维修工又加快了速度,二十分钟即可修理完毕。


也就是说,丈夫修理的速度越快,留给夫妻俩的相处时间就越短,他们根本没有能够相见的可能。”


-


一维靠在洗手间的窗边,掏出香烟想去借个火,想起来是在车厢里又放回去了。


他前不久刚和前辈学着吸烟,午休时前辈就给了他这么一根,让他找时间试试。他把玩着它,心想估计要等到下班之后吧,找个地方试一试他的第一根烟。


随后他又一阵悲哀。去他妈的下班后,即使真有那个时候自己也早就困成一团了。列车乘务员就是这么该死的忙。好在,他自己的爱人也半斤八两——他是一位铁路维修工,是的,铁路维修工。自己当时怎么会看上他的,他想,然后又迅速在脑内为自己开脱:职业不分贵贱。


话说回来他们又有多久没见面了?一年?还是更多?这么长时间没见面还没离可真是个奇迹,他满怀恶意地想着,右手的两个指关节狠狠敲击大理石的窗台面,就好像敲的是他那位爱人愚蠢的脑袋一样。


车厢突然剧烈晃动了一下。一维差点绊了一跤,站稳后脱口而出一个“F”打头的单词:“他妈的怎么突然急刹车?”


他皱着眉摸出去,并不知道现在是哪站——好吧,最起码他知道他们这趟列车本来不该在这站停。广播也就在这时响起。


“旅客朋友们,由于铁路故障,列车将原地停靠一小时。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排查,为给您的旅程造成不愉快深表歉意……”


一维愣在了原地。在广播重复第二遍时,他躲回洗手间,打开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


“喂,傻狗,告诉你个事。我这趟列车铁路故障要停一个小时,现在过来你有机会见我一面。”


边境用肩膀和半边脑袋夹着手机,皱着眉看了看面前的机械:“我现在有活,等我完事我马上过去。”


“这……”对面明显愣了,“那你快点。”挂断了电话。


糟透了,他想。他本来应该顺着站台过去和他的爱人见一面的,但是,哦天呐,都怪那该死的铁路——好吧,不该怎么想——都怪那出了问题的铁路,他现在必须修理它。


而且附近还有一个干扰源——他用余光看向端着一杯浓茶走过来的年轻监工。那女人见他回头,走上去不满地盯着他。


她并不漂亮,甚至可以说是难看的,那双又小又混浊的眼睛盯得边境有点不自在。“你说我一个小时内能完工吗?”


“完工?你在说什么呐。”监工肥厚的嘴唇往上扯了扯,“你哪来的自信这个速度一个小时之内能完工?真这么想的话你现在就不应该和我在这废话。”她转身走了出去,离开前还不忘喝一口杯子里的茶,那茶的颜色浓得让人恶心。


或许他是该加快速度了。


-


“旅客朋友们,工作人员已加快检修速度,预计停靠时间为四十分钟……”


“操!”一维差点摔了手机。见鬼的工作人员,他咒骂着又拿出了手机。


“喂?”


“该死的你那边能不能快点?”一维压低了声音,“我这边那见鬼的工作人员加快速度了,我们最多还能停四十分钟,你在搞什么?”


毫无疑问他把他爱人吓到了:“天啊怎么会,我已经加快速度了,而且监工很讨人嫌……”他飞快地看了一眼门口,该死的,他又看到监工的黄色衬衫了,“我的天。”


一维在那边翻白眼:“你别理那个八婆不就行了,耶稣他妈的基督啊,你快点。”


边境下意识地想让他的小男孩别说脏话,一抬眼监工已经站在他旁边,电话早就被一维按掉。年轻的女人板着一张胖脸:“你还有闲工夫打电话?”


“哦,不……”边境想要解释。


“我看你是真不想搞完了,你知道还有一车厢的人等着你吗?我们这边刚广播完说四十分钟后就开车。”


“等等,你说多久之后?”


监工斜他一眼:“四十分钟。”她眼睛本来就小,这么一瞪显得两道粗眉比眼睛还宽。


放以前边境一定会腹诽一下这丑女人神奇的表情,但现在他总有种不祥的预感:“我会加快速度的。”


“最好是这样。”监工警告他,然后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杯中散发出浓郁的茶香。


-


见鬼的就剩他妈的二十分钟了。一维烦躁地跺着脚,香烟被捏得皱巴巴的扔在垃圾桶里。他决定如果那只傻狗还没完事就用他的灵魂祭奠这支可怜的烟。


一个电话打过去。


边境吓了一跳,有点惊慌失措地接起电话时不小心开了免提,一维气急败坏的声音就响彻整个工作间:“你他妈的在干什么?!鬼知道那个傻逼工作人员怎么搞的,我们还有二十分钟就要发车了!”


“可是我的速度已经是刚才的两倍了……”他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你现在在哪站?”


“见鬼的,我不知道。铁轨对面有座红房子,上面插着面看不出什么颜色的旗,旁边有个站牌,该死的上面的字全花了。对面停着一趟列车,车里有个乘务员,那他妈就是我!”


边境不说话了。现在他确定一维就在他工作的车站,但是为什么偏偏是这个车站?他有点气馁,监工的大脸第三次出现在门口,他没搭理。


“我会再快点的。”他轻声说。


一维的声音有那么一瞬间突然软了下来:“嗯,你快点。我还想见你一面呢,就算只有一分钟也行。”


电话挂了。他现在才算是明白了,他修理的速度越快,留给他们的时间就越短。等他完成了工作,一维也就不得不走了。


一只手突然从他手里拿过了修理工具。边境低头一看,年轻的监工把茶放在工作台上,拿着工具走上前去接替了他的工作。杯子里盛着喝了一半的清澈茶水,一低头就能看见。“快去。”她指了指列车停靠的那个方向。


边境有点疑惑。监工看他站着不动,也有些心急,指指门外又指了指钟。


“你快去呀。”她催促道。


.The end.

评论(8)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