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颀的乌托邦

你好啊,是晓颀哦。
目前是黑色泥浆一样的成年无业游民。
(微博@晓颀铁板烧ETERNIYA)

西厢待月来

*是死对头+幼驯染设定

*古代文

*一点私设:文中的“小苍”是小绿的姐姐,“蓝蓝”是小蓝的妹妹

*因为需要出现两个人的姓氏所以我就用夏绿和景蓝了别杠谢谢谢谢谢谢

*题目出处“待月西厢”,用作本篇的标题似乎不太符合不过我想不出别的了——

————————————————————

1

夏家和景家素来交好。两家都是京内有名的大商家,只不过夏家从事服饰业,景家则专售胭脂水粉。

两家各有一子一女,两位小公子相差两岁,彼此间情谊深厚……

才怪。

温文尔雅端庄贤淑的夏氏千金小苍翻了个白眼。

此时此刻,她那以言辞温和乖巧懂事著称的弟弟小绿正在对门景家大院跟景家小公子小蓝吵得正欢。

小苍忧伤,这俩小兔崽子到底咋杠上的。自从小绿搬过来开始,就天天跑对门去找小蓝吵架,然后得意洋洋地回家跟她显摆又怎么骂的小蓝说不出话。

幼稚鬼。

“小绿,告诉姐姐,你当真那么讨厌景小公子?”小苍问。

“当真!”

小苍意味深长:“行。长大后可别后悔。”

2

“……所以呢。”蓝蓝很无语。

“所以妹妹你记住,千万别靠近夏绿那个穷凶极恶之辈!千万别靠近!看见他就跑!”

“……………………谨遵兄长教诲。”

蓝蓝想骂人,蓝蓝很想骂人,蓝蓝超级想骂人。

但是不行,她必须是一个淑女。

她“可敬”的兄长大人小蓝今天八成是又跟对门夏公子吵输了,一回来就把她叫过去跪坐在炉前“教导”了整整一个时辰。内容大抵就是上面的那些。

“哥,那个夏公子真的那么招人烦吗?”

“当然了!你听我给你讲啊他……”

蓝蓝深知,如果放她哥继续讲,两个时辰之内他是不会停下来的。所以蓝蓝小姐果断抛弃形象,眼疾手快干净利落地捞起榻上的枕巾卷吧卷吧堵上了小蓝的嘴。

“哥,你也别这样啊,我可听娘说了,咱娘刚生你的时候,夏公子还给咱娘送过鸡蛋呢。”

“唔唔唔!”小蓝好不容易把嘴里的枕巾扯下来,一听这话瞬间满脸鄙夷,“你去问问咱娘,那鸡蛋最后谁吃了?”

“哥你傻呀,你那时候哪能吃鸡蛋,咱娘当然让他自己吃了。”

“你看,这不就是这个理吗。”小蓝一摊手,而后方觉得不妥,抓抓发髻补上一句,“总之以后离他远点就对了。”

“………………………………是。”

还谨遵兄长教诲,谨遵个屁。

3

纵然俩人再怎么不对盘,在学堂照样被先生分到同座,抓着毛笔写大字。

俩小孩在边上小声吵架。

“倒下笔了你个傻子!”

“我倒下笔了管你啥事绿毛龟!跟你是先生似的!你不就比我早上两年学堂吗!”

“先生——景公子倒下笔喽——”

“你成心跟我过不去是不是!”

先生提着戒尺走过来,给两人手心一人敲了一下。

小绿好委屈:“他倒下笔为啥连我一起打?”

“课堂之上严禁喧哗。”先生又提着戒尺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绿毛龟让你告我状傻了吧你哈哈哈哈哈哈!”

“给我住口!”

“我就不……嗷!绿毛龟你掐我!我要告诉先生!黄衣使者绿毛龟!”

“你   说   什   么!!!!!”

又一人挨了一板子。

这么斗了十来年,倒也平安无事。

是日,恰逢小蓝二十岁寿辰。此时正值花灯节,小蓝突发奇想,跟蓝蓝说干脆就去逛灯市,你喜欢什么哥哥就给你赢回来什么。

然而……

“……怎么逛个灯市都能碰到你,今天果然不宜出门。”

开 屏 雷 击。

“这话该我说!好好的你来逛什么灯市!害得我又碰见你!”

“我陪我姐逛灯市你管我?”

小蓝这才注意到小绿身边还有一端庄娴静的女子,跟小绿从脸盘子能看出来几分像。

“这是你姐?”

“呵呵,不然呢。”

眼看俩人又要吵,小苍忍无可忍,借取团扇掩面顺势伸手在小绿腰间狠狠一拧:“……丢死人了快住口。”

而后笑容满面迎上前去道:“相遇也是缘分,蓝小姐和景公子若不嫌弃,可否赏脸同行?”

小绿抗议,被姐姐怼了一胳膊肘:你个大路痴已经带着我在这条街转了三圈都没走出去了,你还不找人跟着一起走?

蓝蓝欣然同意,兴高采烈地拽着无比抗拒且疯狂要跑的小蓝跟上夏家姐弟,小蓝挣扎无效。

小蓝好委屈,小蓝好想哭,明明今天是我的寿辰耶……

好在一路上死对头们除了互瞪几眼之外,顾忌着身边有女眷,没再开口吵。因此也并无大事发生。

直到小蓝中暑晕过去。

夏季太阳本就毒辣,小蓝皮肤又娇嫩,在人群中久待自然受不了。小绿发现他不对劲,伸手怼了他一下,却见他软软地向后倒下去了。

“喂!秃头蓝!你醒醒!!!”

失去意识之前,小蓝脑子里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就知道一大早碰上这绿毛龟准没好事……

……

嗯……谁戳我脸……

小蓝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床边有个模糊的身影,以为是阿娘,下意识地伸手紧抓住不让走。

“别走……”

那人犹豫片刻,还是重新坐回床边。

4

当小蓝醒来看到面前放大了的某张欠揍的脸时,差点没从榻上掉下去。

“你咋在我家?!”

“狗咬吕洞宾,上午是我把你背回来的,你倒好,睡得像头死猪,还抓着我手不让走。”

小蓝这才发现自己还抓着对方的手,赶紧像看到什么脏东西一样甩开,顺便抓起枕巾拼命擦手。

“……你怎么这么讨厌。”

“哼!彼此彼此!”

不欢而散。蓝蓝送走了小绿,敲门钻进小蓝的卧房。

“来,哥,喝点水。咋,你是夏公子的人了?”

小蓝一口水“噗”地喷出来,伸手作势要去敲妹妹的脑袋:“姑娘家家莫要乱说。”

“才没有!”蓝蓝反抗,“我可都看到了,你抓着那夏公子的手,他都没甩开,而且他还戳你脸。再说,咱娘右手戴着个玉镯子从没摘过,那是爹当年给的定情信物,你又不是不知道。哥你怕是刚碰到就发现不对了吧?怎么还抓着?”

小蓝捂脸。的确,他刚碰到那人的手就知道不是娘亲了,那人手掌宽厚有力,想也不可能是蓝蓝或者其她婢女。思来想去,只能是绿毛龟。

但是那只手凉凉的,好像带着让人不可抗拒的咒法,他不知怎的就是舍不得松开……

嗷……小蓝蒙着被子在榻上翻来滚去。难道我真的心悦那绿毛龟?我不要啊……

另一边,小绿也很烦躁。

为什么他就是没甩开呢,明明一用力就能轻松挣脱的,还脑子一热戳了那秃头蓝的脸,感觉软软的……

“也不知道秃头蓝那混蛋怎么样了……”他趴在窗边小声嘟囔。

“咋,担心啦?”小苍笑吟吟地溜达过来,“我去帮你看看?”

“……别!!!”

“小绿那点小心思哦~晓得啦~”小苍笑出了声,“我就说去找蓝小姐玩。”

小绿低头,觉得脸有点烫,烧得他难受。

干脆揣了两个糖三角蹦下去敲小蓝家窗子。小蓝脑袋正生疼得难受,一脸烦躁地开了窗,看到小绿,懵了。

“干啥?”

“哎,你没事了吧?”

见小蓝不搭腔,把糖三角往他怀里一塞,看着小蓝低头咬了一口后急匆匆地转身就走。

他现在好像明白,小时候姐姐说的“长大后可别后悔”是什么意思了。

5

又是一年花灯节。

蓝蓝早早地被小苍约出去玩了,惨遭落单的小绿小蓝坐在对面酒楼小酌。

“秃头蓝,你还记得不,去年这个时候你就是在那个地方中的暑。”

“哈哈哈去死。”

俩人都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小绿突然抬手拽了酒楼的灯笼。

“敢不敢跟我猜灯谜?”

“有什么不敢的,你敢出我就敢猜。要是我猜中了,你就得把这灯笼买下来送我。”小蓝跃跃欲试。

小绿挑眉:“这么自信?听着。”

“峨眉山去路千里。”

“我。”

“半钩明月钓清溪。”

“心。”

“有心欲说却无言。”

“悦。”

“与尔相聚人不散。”

“你……啊?”

“这么主动啊?”小绿笑得眉眼弯弯,“这可好,回家我就让人去你家提亲。”

“你你你!你这不算!你套路我!”小蓝不知是害羞还是气得满脸通红,指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怎么?敢说不敢做吗?”

“你才敢说不敢做呢!看我恶心你一辈子!”

“是吗?彼此彼此,我很期待。”

6

夏家公子夏绿大婚,娶的是景家的长子景蓝。

小蓝不服气:凭啥我是被娶的那个?

小绿笑得满脸写着欠揍:凭是我提的亲。

后来——

“你还能再弱点吗,连香胰子的盒子你都打不开?拿来我打。”

“总,总比你要好!上次居然在自己家院里迷路了,还是我去把你带回房的!”

“哦?是吗?我怎么记得有某个蓝毛喜欢沐浴的时候在澡房唱歌,还喜欢趴在榻上吃东西,看到虫子就怂得直往我后面躲,还有……”

“拜托不要再说了我错了行了吧!!!”

“其实毛病多也未必不好。”小绿绕到后面抱住小蓝,亲昵地蹭蹭他的脸颊,把半边脸埋进柔软的半长蓝发里。

“不会有人跟我抢你,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The end.

评论(6)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