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颀的乌托邦

你好啊,是晓颀哦。
目前是黑色泥浆一样的成年无业游民。
(微博@晓颀铁板烧ETERNIYA)

蜻蜓



*医生的生贺,图我上完色就发


*幼驯染设定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是维单)


——————————————————————————————


“蜻蜓蜻蜓,翅膀亮晶晶。”








1


我的童年,是在潮湿的大院里度过的。


那段时间,潮湿、沉闷、灰羽和跟着他满地跑的一维几乎成了我夏天闲暇时间的关键词。灰羽管我叫医生,我问他,你身上衣料这么好,那我是不是叫你小少爷?他也不恼,挺开心地点头应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由他叫去了。


事实上,我和灰羽都不太乐意带一维玩,他动不动就哭,幼稚,还闹。但是我们俩没得选,除了他大院里再没跟我俩同龄的孩子了。


院墙根最潮湿的地方,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虫子爬过去。我挑好看的,捉住攥在手心里捂死,然后用胶水把它们的甲壳或翅膀粘在我的作业本上。有一次手心被有毒的虫子咬了,肿了一个礼拜没法拿笔,灰羽还笑话我得不偿失。


我其实最想要蜻蜓。那种在半空中自由飞舞的昆虫有一双透明的翅膀,阳光照射着显出很耀眼的光芒。但是我每次都抓不到它们。


灰羽看着我抬手去够树杈上停着的一只个头不小的蜻蜓,问我,医生,你想不想要蜻蜓呀?


还没等我回答,他推开我,三两下爬上那棵树把蜻蜓抓在手里,再攥着蜻蜓爬下来向我炫耀。


医生,我厉不厉害?他问我,然后把已经不动了的蜻蜓塞进我手里。送给你了,他说,以后医生再想要的话,我就再去给你抓。


灰羽哥哥,我也想要蜻蜓。一维拽了拽灰羽的袖子。


灰羽弯下腰去,笑眯眯地问他,你也想要啊?


嗯!


真的想要吗?


想要!


不给~


然后灰羽直起腰来拉着我就跑。一维手足无措地呆站在那,半响哇地一声哭了。


这招百试不爽。我们听得后面没有动静,知道他是又跑进屋找已经上了初中的小绿和小蓝了。


你就逗他吧。我说。


哎呀医生你好无聊哦,逗一逗小朋友多有意思呀~灰羽双手枕在脑后轻哼着不知哪听来的小曲儿,全然不顾他嘴里的“小朋友”和他是同龄人。


过了一会,小蓝牵着一维出来喊我们,手里还拎着一袋小零食。把我们叫到一起后,劝些“小朋友们要好好相处”“不可以欺负朋友”之类的话。灰羽笑嘻嘻地牵着一维的小手说上一句“对不起我错了”,把零食给我们仨分了就又去玩了。但是我知道他隐藏的台词是“下次我还敢”。


上初中之前,我的蜻蜓标本攒了满满三个作业本,全是灰羽送我的。


2


上了初中,一维突然就不愿跟我们玩了,也不再缠着灰羽“哥哥哥哥”地喊个不停。灰羽抱怨说无聊,没人可以逗了。我说,你小时候逗他还没逗够吗。


那又不一样。他直起身不满道,哎,医生,我送你的蜻蜓你还留着吗?


我说当然,我肯定不会扔的。


医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他俯身在我耳边轻语,其实以前那些蜻蜓我是想送给天才大人的,但是抓到后看他一脸想要的样子,我就突然想送给你啦~


怪不得我总觉得他隔三差五送我蜻蜓是故意给一维看的。


因为把他逗哭真的很好玩嘛~ 医生现在还想要蜻蜓吗?


不想了。我摇摇头,跟他开玩笑,我现在想把你做成标本。


oh my god我的天!医生对我图谋不轨!他夸张地惊叫,然后笑得肩膀都在乱颤,医生你也要把我粘在你的作业本上吗?


那可粘不下。我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嘻嘻哈哈地闹了一阵后,他问我,医生你高中要去哪里上?


我宽慰他说,我就留在本地。


他却一下子变得像坏了发条的玩偶,慢慢地扭过头又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说,医生,毕业之后我父母要带我搬走了。


我们俩都沉默无言。


以后肯定还能再见面的。我打圆场。


是啊。他说。


3


时隔十几年,我才再次见到了灰羽。


他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皮带上还套着弹簧刀,就这么站在我出租屋的门口看着我。他说,医生你还记不记得我呀~


我当然记得。一张嘴就叫我医生的除了他没别人了。


他问我要不要跟他走。从他这身打扮能看出他这几年待的不是什么好地方,但是我还是跟他走了。


他说,医生你进了我们组织就来做我的搭档吧?我去跟老大说。你还能见到天才大人呢~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失笑,他还真是从小到大都逃不过被你套路的命。


诶呀医生别说的这么难听嘛,天才大人可是自愿的喔~ 他吹声口哨,抢我几步走在前面。


我刚通过考核的时候,灰羽拽着我跑过去喊一维,说什么他终于把医生也拐进来了。一维戴着对讲机满脸嫌弃地回过头,说你他妈为什么要告诉我。


他再不是以前那个被灰羽逗一逗就哭的软软的小孩了,现在的他相较从前稍多了几分颓废,天真却是一点回不来了。灰羽对此表示好无聊,不过逗起来还是挺好玩。


我不置可否,嘱咐他别逗过头。他笑着说放心吧不会的。


偶有黑吃黑的火拼,他不知道拿了哪个下属的枪一边朝对方射击一边提高声音问我,哎呀医生你说我如果一不小心“piaji”一下死了怎么办呀~


噪音太大了,不大声我听不清。


那我就把你做成标本。我也提高声音回答他。


把我粘在你的作业本上~ 他带着笑音喊了一句,手里动作却没停。


天,他还记着这事呢。


有一个夏夜,我们完成了一个很艰巨的任务,组织里久违地在大厅里吃了庆功宴。席间,灰羽换了身干净衣服蹭到我身边说医生我告诉你个秘密。


我问他什么秘密。


他神秘兮兮道,这个秘密我可藏了十多年呢~然后他突然站起来往地上砸了个酒瓶,成功地使周围安静下来了。所有人都盯着我和灰羽。


我说灰羽你坐下。


他不坐,向在场所有人大声宣告:我喜欢医生!从现在开始医生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我面上挂不住,去拽他:灰羽别闹了快坐下。


我不,除非医生答应做我男朋友~


我说我答应你。


他喜滋滋地坐下了,周围一片掌声。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喝酒吧”,大厅里瞬间喧闹起来。


灰羽擎着酒杯趴在我耳边,对我说,医生,生日快乐。


我才想起来今天是我生日。


医生,生日礼物是我喔~ 来,干杯~


我笑,好啊,干杯。


那晚我不知道喝了多少酒,反正有点恍惚,半道就断片了。第二天,我听一个下属说一维昨晚像是喝迷糊了,嘴里含含糊糊不停地说“你就给我抓一只蜻蜓好不好”。


我刚想说没事,他的下一句话就让我愣住了。


他告诉我我昨晚趴在桌子上,嘴里也不停地说着什么蜻蜓蜻蜓。


.The end.


评论(1)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