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颀的乌托邦

你好啊,是晓颀哦。
目前是黑色泥浆一样的成年无业游民。
(微博@晓颀铁板烧ETERNIYA)

长夜终尽



*死对头们相亲相爱的校园生活




*巨OOC




Ready?




go!




——————————————————————————————




0




“谁要肉啊?”小蓝问。




要知道虽然学校晚饭难吃得一批,但是煎肉片还是很好吃的。而小蓝一般不会去吃肉,把肉分出去以后自己缩在座位上啃胡萝卜。




一只勺子从左前方伸了过来。小蓝探头看到勺子后面那张讨人嫌的脸后,给他拍回去了。




“不给!”




“为啥啊?!”勺子被拍回去的小绿也蹦起来。




“不为啥!就不给你!”小蓝把餐盒挪到小亚麻那边,顺便回头朝左前方的绿毛水母做了个“you are facking”的口型。




“……傻逼!!!”




1




小蓝有个小毛病,就是上课总爱睡觉。




同桌小亚麻以前叫过他一次,叫醒方法极为暴力:接了半杯冰水捂上半小时的保温杯,把杯顶的金属盖拆下来淋水,然后毫不犹豫地往他后颈上呼,直接冰得他“嗷”一声蹿起来。




还被老师拎到走廊罚站。脖子上的冰水还没擦干净,站在走廊里零下十五摄氏度的冷风一吹,那酸爽。




存过冰水的保温杯盖是生化武器。——小蓝




醒了还没完,小亚麻还要开窗户。最终这个叫醒方式由于被太多同学投诉而宣告失败,但是小亚麻硬核跟小绿换了座,从此负责叫醒小蓝的就变成了小绿。




一开始小蓝根本没当回事,上课照睡不误,直到有一天他睡得正香被老师喊起来回答问题。




当然啥也不知道,连那题是啥他都不清楚。小蓝站在原地抓耳挠腮,小绿在底下小声提醒他:“选A。”




小蓝不信,绿毛龟肯定没那么好心,告诉自己的八成是错误答案。所以他挺胸抬头,气宇轩昂,掷地有声道:“这道题选B!”




老师用中指推了推眼镜,说:“小瘪犊子我是让你翻译黑板上这个句子。”




从此小蓝上课再也没有睡过觉。




2




小绿也有个小毛病,就是偶尔会上课接几句话,直到小蓝坐他旁边。




上回书说到上课睡觉被硬核叫醒的小蓝决定复仇,这节英语课老师讲《伊索寓言》,他硬是撑着没溜号。




撑了小半节课,老师问:“谁知道《伊索寓言》里有哪些故事呀?”




瞬间教室就炸锅了,有人说《农夫与蛇》,有人说《狐狸与葡萄》,还有人竟然说《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遭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嘲讽。就在这时,小绿小声说了句什么,离得近的同学有听到的,立刻笑得趴在桌子上挠桌布。




老师懵逼:“怎么回事?谁说啥了?”




小蓝立马伸手指指小绿。小绿在下面使劲掐他大腿,都没能阻止他把后面的话说出来。




“咋了?小绿说啥了?”




“我啥也没说。”小绿无辜脸。




“屁。”小蓝憋着笑,“他说郝建与老太太。”




后来,隔壁班某个被撵出来的问题学生路过他们班时问了一嘴:“诶,小绿,你不好学生吗,今天咋被撵出来罚站了?”




小绿无语望天:“因为小蓝是傻逼。”




3




这节课语文考试,中间有一个填入适当的语句特别魔鬼,原题是这样的:“假如(  ),我想(  ),就像(  )一样,(  )。”小蓝抓着脑袋想得颜艺都没想出来,最后抢在交卷之前瞎填了一个“假如放假了,我想不上学,就像一只狗一样,啥也不干。”




然后遭到了小绿无情的嘲笑。小蓝不服气,抢过他卷纸一看,他写的是“假如一切都可以,我想请我深爱而不得的人看长夜终尽的黎明,就像星星属于夜空一样,夜空却不属于星星。”




小蓝嘲笑他写得酸,小绿白眼一翻:“总比你拿蹄儿写的那个要好。”




结果最后小绿的答案因为涉及早恋情节没给分。




小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绿:……啧。




4




周六补课时上周考的《十五从军征》默写发下来了,小绿一瞟小蓝的卷纸,瞬间笑喷,拿着他卷纸就要念。小蓝把补课班撮子的柄薅下来要梆他,俩人就在补课班的教室里像荆轲刺秦王一样绕起了圈。




小绿一边躲一边大笑着念:“哈哈哈哈这写的什么玩意,你听我给你念……十五去当兵,八十才回家,道上有老乡:‘家里还有谁?’——哈哈哈你追不上我——我去告诉他,我也不知道;回去看一看,全都是破烂;井盖上长草——卧槽卧槽白槿救我——亭中生持葵;做了一回饭,不知遗给谁;因为吃不了,所以都倒掉……哎哟!”




小蓝面目狰狞地逮住他一顿暴揍,挨完揍以后,小绿还特认真地跟小蓝说:“我觉得你这个梗能被我们笑到毕业。”




“真的吗?我都忘了我当时写了点啥了,那时候真不会。我写的最后一句是啥来着?”




“兔从狗窦入,梁上有山鸡;此诗是谁作,八班死宅蓝。”小绿提醒他。




小蓝暴起:“最后一句不是我写的!我连名都没写,不知道哪个孙子给我加上的。”




“好像是语文老师吧,我之前看你卷纸上有个拿红笔写的‘蓝’字。”




“我……操……她认出来了啊?”




“大概。”




“我出名都出到九班去了,语文老师给九班同学念了。”小蓝说,“现在九班同学都认识我。”




上课时小蓝从书包里掏出来一袋还温热的米线准备吃,问题是小绿没吃早饭,现在看他愉快地撕着一次性筷子怎么看怎么闹心。小蓝瞟他一眼,示意他想吃就拿东西换,小绿说滚你妈,但是最后还是递了支钢笔过去。




小蓝扔过去一双一次性筷子,俩人就快乐地在离语文老师不到两米的地方吃起了米线。吃到一半语文老师忍无可忍:“小绿小蓝你俩能别吃了不,你俩到底吃的啥,最后一排都能闻到那味。”




5




小亚麻悄悄对小蓝说她觉得小绿最近对他的态度有点不一般。




对方连课本都摔了:“卧槽?!怎么可能,他最近做的最不一般的事就是往我化学书上写了个‘Element 51 in periodic table’——我这就把他头发全薅了去。”




“诶诶诶别去,反正我就是看出来了,他跟你关系那种冲好像不是关系不好那种。”小亚麻一边晃着腿一边抄小蓝的作业,“你可以回去跟他说你想吃什么,他要是第一时间给你买就说明有事情。”




小蓝回宿舍去挠小绿的床单:“绿毛龟我想吃可乐鸡翅。”




小绿头也不抬:“猪。”




“……”




小亚麻一脸无语:“这样吧,万圣节那天你可以让他亲手给你化个妆,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异常反应。”




没想到万圣节当天小绿一点化妆品都没给小蓝上,就直接在他脸上写了六个“Cl”,又往他脑门上粘了张纸条,然后撒腿就跑。




小蓝薅下来一看,纸条上书“C6Cl6”,当即气急败坏地满校园追杀小绿。小绿一边跑一边辩解:“你这不是挺贴切的吗,这属于本色出演啊!”




6




数学课,小蓝倒是不睡觉了,小绿趴在桌子上打起了瞌睡。小蓝转头看见,从地上捡了个粉笔头顺手就撇过去,俩人展开了激烈的粉笔头大战。最后数学老师发现了,把他俩叫起来问他俩是不是要造反。




小蓝:“我看到绿mao……小绿睡着了,想叫醒他,没想到他醒后却报复我。……我们这样做是不对的,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小绿:“我上课有点困,就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小蓝拿了个粉笔头撇过来想提醒我,我以为他是想和我玩,就跟他展开了激烈的粉笔头大战。……我们错了。”




数学老师罚他们俩把二次函数知识点抄两遍,摆摆手示意他们坐下。俩小兔崽子闲的没事,往练习本上画方格,玩起了五子棋。结果不一会就被发现了,数学老师站在投影前面说:“小绿和小蓝在那下棋呢,课代表把他俩记上,让他俩再抄两遍。”




绿蓝两人站起来大气不敢出,数学老师撩了撩挡住右眼的头发,接着说:“想当年我这只眼睛还好的时候,学生坐最后一排,我在讲台上站着,都能看清楚谁画叉,谁画圈。”




小亚麻:所以你俩到底谁画叉谁画圈?




小蓝:我画圈他画叉,而且我还输了。




数学老师把扰乱课堂纪律的俩小兔崽子撵出去站着,俩人百无聊赖,唠起了嗑。唠到一半小蓝突发奇想:“绿毛龟周六你给我补课吧,补文科。”




“行。”小绿说,“条件是你得给我补理科。”




7




周六补习的是英语,小绿拿着英语书让小蓝给他读“Zheng He was a famous Chinese explorer”,小蓝依言照做,结果开口就念“张衡”,被小绿叫停了。




“停停停。大爷,那念郑和好吗,还张衡,这俩人都不是一个朝代的。读课文过脑子不?再读这句。”




小蓝踩他一脚,接着读:“These voyages allowed China to trade valuable goods like gold,silver and silk……”




“停。”小绿把英语书从他手里抽出来,“给我拼一下‘蚕’这个单词。”




“……càn?”




“去你大爷的。重新拼,不然就真让你惨。提示一下,是两个单词拼一起,第一个单词是‘silk’。写出来,写完我看。”




五分钟后,小绿撕了截胶带把小蓝写出来的三个歪歪扭扭的单词粘他脸上:“你是不是想到蚕宝宝了?连silkbaby都出来了。还有这个,silkbug,你才bug。这个又是什么玩意?silkfather?那叫silkworm好吗。给我记上。”




理科可就不是小绿的强项了,他甚至管铅锡合金叫“欠踢合金”。




小蓝大肆嘲笑他,小绿说:“它可不就欠踢咋的,物理有它,化学有它,一会儿数学还有它,它想咋的?”




8




中考结束了,亏了考试前将近一个学期的补习,两人考得都不错。班里同学们闹着写毕业赠言,有同学举着问小蓝:“小蓝,这份署名是‘帅’的是不是你的?过来照个合影呗?”




“欸没错,写着‘帅’的就是我的。”小蓝钻过去照相,照完回来捅咕小绿:“你准备给我写不?”




小绿抬头看看他:“那你准备给我写不?”




“你给我我就写啊。”




小绿甩过来一张纸,小蓝从旁边抓起一支不知道谁的笔潇洒地划拉出一句“Cl=锑”又甩回去。小绿拿起一看,“噗嗤”笑了:“当我看不出来呢?”




小蓝不置可否,翻出一张纸递去:“好好给老子写。”




结果直到回家,他也没收到那张来自小绿的毕业赠言。一下子就放假了他还不习惯,快五点他就醒了,索性爬起来叠衣服。




这一叠衣服不要紧,从帽兜里掉出来一张叠起来的纸,上面好像还写了不少字。小蓝展开一看,里面是一封信。




“死宅蓝:




多亏你的补习,理科考得还不错。




想必你也知道,我们很快就要分道扬镳。在此之前,请你允许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吗?




我喜欢你。




我知道说晚了,但是我并不后悔,因为这样我就不会在初中三年里失去你。我现在应该正在飞机上,以后我将会随父母去国外读书,以前的手机号码也不会再用了。




死宅蓝,我也知道你并不喜欢我。三年的晚餐肉你每一次都不会给我,我交换给你的东西再也没见你用过,你也并不会在课堂上为开小差的我打掩护。而这些都是你能够为其他人做的。你知道我有多羡慕她们吗?




死宅蓝你真惹人讨厌,害得别人离开了之后,心里还都是你。




最后,我估计时间差不多了,请你拉开窗帘,向窗外看一看好吗?”




小蓝拉开窗帘向外看去,窗外的天空朦胧一片,零零落落几颗星星挂在空中,月已落,朝阳还未升起。




【假如一切都可以,我想请我深爱而不得的人看长夜终尽的黎明,就像星星属于夜空一样,夜空却不属于星星。】




小蓝突然一把拉上窗帘,用力抹掉眼泪,又把那张纸撕成碎片,狠狠地甩进垃圾桶。




傻子,你是不是不知道啊?每一次我都是在你回来之后才喊谁要肉,你换给我的那支钢笔我一直留着舍不得用,你知道我有多想把你喊起来一起听课吗?我想和你考上同一个高中啊!




绿毛龟你又何尝不讨厌,你让别人的心跳动起来,这颗心又将为了你沉寂一生。




长夜终尽。




.The end.



评论(19)

热度(2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