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颀的乌托邦

你好啊,是晓颀哦。
目前是黑色泥浆一样的成年无业游民。
(微博@晓颀铁板烧ETERNIYA)

今天绿总的小男朋友把手机乖乖上交了吗?

0

没有。

————————————————————

*死对头设定

*校园pa

ready?

go!







1

伯中宿舍楼下一个平静的夏夜,屋外荷塘月色,屋内电闪雷鸣。

“把手机给我交了!”

“我不!绿毛龟你侵犯我财产权!”

“稀的侵犯你财产权!身为寝室长我怎么能放任舍友成绩不好呢给我交上来!”

“我呸还放任舍友成绩不好,咱们宿舍一共就俩人!你就是单纯想没收我手机吧?!”

“是又咋的!”

威逼利诱不成功,小绿半闭着眼睛往墙上一靠。

“要不是宿舍平均成绩评比谁愿意管你这破事。”

“有本事你别管。”小蓝抱着手机往床上一斜,姿势神似葛优。

“嘁。”

“嘁。”

默契地同时朝对方竖起一个中指后,绿蓝两人瞬间恢复一个坐下刷题,一个躺下玩手机的状态。

于是今天晚上小绿也没有成功地把小蓝的手机收上来。

2

小绿和小蓝是双竹马,家住对门,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学校,从同座到同宿舍,关系非常“好”。

“好”到小绿会在小蓝离开座位时往他凳子上撒风油精,然后等他“卧槽”一声从凳子上弹起来时拍他照片;

“好”到小蓝会把过期的药片偷偷放小绿凳子底下压碎并偷偷加他水杯里,然后等他苦得吐出来时拍他照片。

虽然两位当事人都声称非常讨厌对方,但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亚麻小姐说,这俩人是明撕暗秀,秀到扔大马路上都能被打死八百回再打活。

当事人之一,小蓝,理科天才。传说他有一次用脚答了一篇满分八十五的物理试卷,然后那篇卷纸得了八十三分加卷面扣两分。

此事传播出去之后,小绿表示幸灾乐祸。他的原话是:“哈哈哈哈哈哈哈蓝二傻子你竟然用脚写卷纸你也太厉害了——”

“你别笑了!!!”小蓝张牙舞爪,“谁用脚答卷了!!!那是我那张卷纸字写的不好被老师批评跟用脚写的似的然后被灰羽传出去了!!!”

虽然理科不错,但是小蓝的文科和体育堪比废柴。数学课上是机器人篇伯伦希尔的荣耀,到了体育课,立马无缝切换成多余的人。

考虑到这点,我们的绿总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地算了三遍他此刻正瘫在床上玩手机的舍友的文理体平均分,又斟酌了半天宿舍平均成绩评比的重要性,然后沉默地转身来到正在哈哈大笑的小蓝床边,一脚把他从床上踹了下去。

“操小绿你他妈要造反呐?!”

“自己看看你的平均分!低的连狗都不如!还有一个半月就期末考试了这段时间给我把手机上交好好学文科!”

“我就不!”

死对头们开始了相亲相爱的肢体交流。

3

小绿说到做到,不仅每天晚上坚持抢夺小蓝的手机(并失败),还顺带监(qiang)督(po)小蓝练习体育。

“今天先跑二十圈。”

“我会死的!!!”

“死不了,给我跑!”

“操绿毛龟我诅咒你吃面没包刷牙没牙!”

“闭嘴不跑完不许睡觉!”

永乐在自己的寝室透窗子看着他们闹,一边感慨小年轻的精力就是旺盛,一边淡定地出去把他们宿舍的台灯拎到自己宿舍来了。

第二天,小蓝果不其然没起来床。小绿一边收拾书一边嘲笑他弱不禁风,小蓝一抱枕甩他脸上。

“麻烦您使用您那高贵的腚想一想,我今天早上起不来是因为谁?!”

小绿捡起抱枕给他甩回去并保持微笑。

“我思考用脑子谢谢,不像你,用腚。”

然后不顾小蓝在后面嚎得像一头待宰的猪,强行给他套上校服并拖到教室上课。

“我无时无刻不有一种操起旁边的眼镜盒扔向你的冲动。”小蓝奄奄一息,趴在桌子上diss同桌的那只绿毛。

“哎呦好巧,我这也想拿眼镜盒把某种死宅蓝砸醒呢,叫你英语给我考六十一分。”小绿面带微笑diss回去。

“……”永乐默默地看了这俩人一眼,迅速把自己的眼镜盒转移到了死对头们接触不到的地方。

4

体育课。

某只蓝毛成功以“批卷纸”为借口请假回宿舍玩手机去了。

所以等自由活动时小绿再一进宿舍,气得差点背过气去。

“卧槽!!!”小蓝听见开门声,转头发现是他回来了时吓得颜艺,连手机上“我们已经自由哦哦哦哦哦哦哦”的音乐声都没关。而小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反手关门再摸出手机对着小蓝咔嚓咔嚓咔嚓三连拍。

“你还玩手机?!”

“怎么的不行吗?!”

“呵呵,没说不行。”小绿从自己包里翻出两根火腿肠,“吃不吃?”

“……吃。”小蓝咽了咽唾沫。

“来,给你一根。吃完答一张语文卷纸,我检查一下你的学习成果。如果让我失望的话,那么。”

在小蓝眼里,小绿那笑容阴恻恻的。

完了,鸿门宴。







尽管小蓝小心再小心,斟酌再斟酌,还是被小绿臭骂一顿,问他答的啥玩意。小蓝气得跑去找闺蜜小亚麻,一边咕嘟咕嘟疯狂灌自己可乐一边骂绿毛龟卑鄙无耻阴险狡诈。

小亚麻录了音,淡定地发给了小绿。

小绿气得胸口疼。

蓝碎嘴子。

5

“那节体育课你是不是拍我照片了绿毛龟?”

“是啊。你看。”

“卧槽!你TM专挑我丑照拍?!你要拿这照片干什么?!”

“我要发给灰羽。”小绿举着手机得意洋洋。

“操!!!给老子删了!!!要是让灰羽看到了,用不上一个小时连B市郊区的猪都知道我逃体育课被抓包了!!!”小蓝暴起,扑上去够小绿的手机。

“行啊。”难得小绿居然没跟他杠,痛快麻溜地点了删除。

“反正我这学期上完了就不在这儿待了,留着也没啥用。”

“你要搬走?”

“嗯,我买票了。我妈说,走不走看我意愿,我不想走就不走。”小绿从口袋里掏出两张车票晃了晃,又马上塞回去。

“……”

“……你下午是不是还有广播站的主持。”小蓝问。

“嗯。”

谁都没有再提搬家的事了。

然后当天下午,这俩死对头用伯中一南一北两个广播站吵起来了。全校同学一边憋笑一边听小蓝骂小绿迂腐狡诈厚颜无耻,小绿骂小蓝智障死宅四体不勤。

小绿say:“啥啥啥都藏自己手机里,你干脆把自己也藏手机里得了!”

小蓝回怼:“你才把自己藏手机里,你那绿油油的脑瓜子就一活生生的oppo!”

“那你为啥不把手机交上来!!!”

“因为我手机屏保是你的照片!!!”

全校怔愣了三秒。

三秒后,掌声雷动。

搞了事的死对头们被老师拎到办公室严厉批评并罚写了检讨。小绿一言不发,晚上自己回宿舍把那两张车票撕掉了。

6

本还远远没到写同学录的时候,但是估计真到时候了,班主任肯定不让写。于是机智的伯中学生早早地开始传阅同学录的活页。

小蓝买了一本同学录,拆开来分发给同学让他们给自己写留言。犹豫了一下,他还是给了小绿一张。

“不怕我给你瞎填?”

“敢瞎填打死你。”小蓝皱皱鼻子,手在脖子上做了个“咔嚓”的手势。

小绿笑笑,把那页同学录放进了书包里。

“什么时候还给我?”

“等期末考试结束之后。”

一个礼拜后期末考试,小蓝收拾书包出考场出得比较晚,等他回到宿舍小绿早就收拾行李走了。

[你人呢?]小蓝给他发微信。

[谁让你那么慢,我早坐车回家了。考得怎么样?]那边马上给了他回复。

[得亏你给我恶补一个多月文科,考的还挺好。我同学录呢?]

[给你放桌子上了。]

小蓝转头看,桌子上有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看颜色就是他的同学录无疑。

[你该不会没给我写吧傻逼绿毛龟?]

[只有你才会干这种事,爱拆不拆。]

他把手机放下,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叠好的纸。

留言区只用隽秀的字体写了一行字。

【CnH2n-2。】

“……”

“绿毛龟你就等着死吧!!!!!!”

小蓝的怒吼声响彻云霄。

.The end.

评论(10)

热度(2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